位置:黑龍江新聞網 > 財經關注 > 正文 >

“怒懟”對方1100字 是誰惹華春瑩這么生氣?

2018年08月31日 21:52來源:未知手機版

人偶怎么做,凱德mall五星電器,德爾實木地板,runningman111016,葫蘆娃電影版下載,大順店

昨天(30日),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“犀利”發聲,點名“怒懟”一家日本媒體,引來外界關注。

事起29日一場外事活動的采訪安排——在最終確定的媒體名單中,未出現日本《產經新聞》的名字。

30日上午,《產經新聞》發表報道稱,中方“非法”拒絕其合法采訪要求,引來外媒相繼報道。緊接著,日本政府也對其給予了聲援。

當天下午,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問題時,罕見用1100多字“苦口婆心”地詳細作答,字字鏗鏘。其間更是連發六問“回懟”日方“倒打一耙”,表示“不接受這種無理的抗議,日本政府應對自己的媒體進行引導和約束”。

究竟發生了什么,令華春瑩用如此“長篇”回應?

▲華春瑩

華春瑩好久沒用這么長的話懟人了……

《產經新聞》記者未能到場的,是29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外長與日本外務省次官秋葉剛男的會見活動。

由于未在被邀請采訪之列,《產經新聞》于30日上午發文聲稱,中方“非法”拒絕其采訪相關活動,是對合法采訪要求的“不公平阻礙”。

30日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更是公開對此事“表示遺憾”,并稱日本政府已向中方提出抗議。

▲菅義偉(NHK報道截圖)

一場采訪怎么會引發如此波瀾?

根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綜合臺媒、法新社等媒體報道的披露,事情的所謂“內幕”大概是這樣的:

對于秋葉剛男的訪華會見活動,有意采訪的新聞媒體眾多,因此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決定以抽簽的方式,從常駐北京的日本媒體中選出采訪者。

報道稱,抽中的媒體中原本有《產經新聞》,但是“中國外交部疑似認為其立場對華‘不友好’”,因此拒絕該報采訪上述活動。

▲《聯合早報》網站報道截圖

然而,事實果真如此嗎?

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,發言人華春瑩首先回應了《產經新聞》為什么沒能參加會見活動。她表示:

眾所周知,任何重要外事活動的采訪安排,都由駐在國和來訪國通過友好協商確定。為保證采訪活動有序安全進行,雙方會根據活動現場條件對采訪人數予以適當控制,也是各方都認可的慣例。

29日的活動也不例外。由于采訪人數有限,中日雙方協商后,確定日方由《日本經濟新聞》、NHK、《讀賣新聞》這三家媒體進行現場報道。

簡單來說,因現場條件限制,只能允許三家媒體的記者進行采訪,而不在其列的《產經新聞》由此得出“中方‘非法’阻止《產經新聞》‘合法’采訪”的結論,其邏輯著實讓人凌亂。

“不允許《產經》去,而別的媒體記者去了,這就是非法嗎?或者允許《產經》去,而別的媒體記者沒能去,這就是合法嗎?”華春瑩現場質問道。

▲8月30日外交部記者會現場

針對法新社等媒體報道中所謂“三家日本媒體最終以集體抵制采訪的方式表達抗議”的說法,華春瑩更是“火力全開”,斥責日媒歪曲事實真相。

她透露,直到活動開始前一個小時,這三家日本媒體都還向中方確認將準時參加,“但后來情況發生了變化”。

“這到底是有關媒體自己的意愿?還是有什么人從中施加了什么壓力、說了什么話、做了什么事?”

小銳注意到,僅外交部官網上披露的華春瑩就此事件的回應,前后約有1100多字。也難怪有中國記者感慨:好久沒見發言人用這么長的話懟人了。

日本政府為何聲援這一“假新聞”?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utpwkv.tw/caijingguanzhu/29630.html 轉載請注明出處!

今日熱點資訊
买高频彩必输原因